Story of My

[story][bsummary]

Stock trend

[stock][grids]

Web marketing

[marketing][bsummary]

web and blogger

[blogger][bsummary]

Most Popular

article list

no

發現自己,然後原諒自己

隨著對自己更深一層的了解,就越來越能發現自己的個性與周遭人個性可以吻合的位置。
各位應該有做過心理測驗吧,我從國中開始就有在接觸,學校總是要了解學生的個性適合什麼樣的領域,我想這應該是政府有些要求下完成的,通常在不知情的狀況,或是不針對他是考題的狀況下,測驗得到的結果是最為準確的。

當然,我已經忘記我自己在國中時的智力測驗是幾分了,但在性向上,我是個具有藝術細胞的人,就算沒有做測驗,在那年紀的同班同學應該都對這答案不會有太多異議,我就很喜歡動手做勞作,進行學校的教室佈置,參加美術比賽等等,我的作品不是最好,就現在的我來看,最多也只能撐個場面。

高中時開始有些叛逆,開始有些老師告訴我們,有些制度是對學生不公平的,這社會並不是你相信做了就會好,因為制度讓你埋沒,因為政策讓你成為世代的白老鼠,所以我和一些人學習了一個單字,叫做反抗,做些不是制度能接受的事情。

但我本性是順從制度的,所以我是這思想的搖擺人,我常常有兩種不一樣的思想在拉扯,這讓我很清楚自己是在灰色地帶的思想中逐漸成熟,變得更能體諒人,更能觀察人,但也更加沉默,因為在此同時,我也逐漸失去自己的判斷力,而是以他人判斷為優先的順從者。

到了大學,最初與近畢業前的兩次性向測驗,讓我從一個藝術哲學家,逐漸轉為管理與領袖的人才,我像很多的原因是我不甘願自己被他人意識控制太久,想轉為主動出擊所做的想法轉變,變得主動一些,從迎合制度中尋找自己失去的意識。

很快的我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只有在與世隔絕數天後,體力透支時,才遇見了真正的自己,他告訴了我,我會因為太愛自己而選擇拋棄自己來保護自已,因為這樣的自己僅能存在於虛幻中,社會的經驗告訴我,這樣的自己是不可能存活的。

所以我開始封閉了自己,變得不自由,不快樂,在這社會上做的事情,都是沒有意義的,會做的原因,是我必須生存下去,所以我得學會成為這社會體制的一份子,我不快樂,真的很不快樂。

那段時間家中的經濟其實很不好,我看見家中的人也是在這社會體制下討生活的人,但他們認為這是正常的,他們也是這樣告誡我的,只是我心底的那個自己仍然不想接受,因為接受了,可能最後我什麼都沒有。

為了讓我自己仍能有機會看到真實的自己,我在心中勾勒了一個想像的畫面,當我不再被社會束縛時,我會是什麼樣子,也許我會去很多地方,也許我會更接近自然,也許我想要幫助更多的人。

但現在的我在做什麼?為什麼我沒去做我想做的事情,難到這些事情不是我心裡真正想要的嗎?不,最終的原因,仍是我受限於社會的制度而引起的思想禁錮,我終於了解,我不打破這禁錮,最後,我將以不自由的心靈離開這裡。

我不想要這個樣子,我必須突破,我必須相信自己,相信有一天我不但能面對他,而且還能處理他,就像我在分析問題一樣,我可能無法看透問題的全貌而導致失敗,但有一天,我一定能抓到問題,順利的解決。

我的問題乍看之下是資金不足,但實際的想過後,其實是自己的心出了問題,我其實很珍惜跟自己相處的時間,所以我捨不得這時光流去,那怕只是放個影片昏睡過去,我也覺得很值得,我也很珍惜我的家人,因為我會為了家人而犧牲自己來符合他們。

有時候,只是因為不想要讓別人看到自己的軟弱,而獨自面對別人認為艱難的工作,這是我啊,只是在其他人的眼裡,我可能是如此的不真實,而我也間接的表現了這樣的態度與想法,因為我自己實在太脆弱了。

請我自己,給我自己一個解放的機會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