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of My

[story][bsummary]

Stock trend

[stock][grids]

Web marketing

[marketing][bsummary]

web and blogger

[blogger][bsummary]

Most Popular

article list

no

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藍圖就跟一張白紙一樣的寬廣



再咬定在網路上要追隨Ethan Tony Chen後,我去追了他在最近上傳的幾部教學影片,順便認識一下在這一年間產生不小變化的8AM8,大概兩個小時過去後,大體上我了解了一件事情,就是Ethan Tony Chen宣傳的系統,其實就是8AM8自己,就很像三不五時Google Adsense會跳出自己的廣告一樣,然後祭出了吸引你的一些獎金,像是有人點擊進入了名單銷售頁面,或是免費贈品,就會獲得獎金,成交後的佣金抽成等等,不能說全自動,但也接近半自動了。

這跟過去的聯盟行銷有沒有一點落差感呢?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聯盟行銷是三米東西,我只知道Ethan Tony Chen在這上面每個月至少賺了六萬元的美金(扣除Google Adsense)的費用,我想學的,是他如何透過Amazon來達到銷售目的,而不是他販售8AM8的商品,換句話說,如過他能夠給我一個Amazon的賺錢案例,對我的幫助可能會更大,所以我又開始翻起他過去的教學影片,也同時搜尋起網路上現今的聯盟行銷模式,但不知道是我搜尋技術太爛,還是找不到合適的關鍵字,絕大多數的資訊其實都集中在2014以前,也讓我擔心起在這個時候要做聯盟行銷會不會已經過時了?

後來我就找到一個最近才發表新產品的教學網站,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我必須承認,同樣販售教學課程,國外的專業"太多了",目前我追了近一個禮拜的教學影片,內容其實仍舊在過去我所認知的內容,但型態上有了些變化,但逃脫不了產品,系統,流量這三個網路行銷上必須要有的元素。

但麻煩的地方在於,他們是販售自家的產品,所有的模組都是以自家產品設計的,套用不上Amazon或台灣的聯盟行銷上,所以這部分就要自己動腦了,不過他們確實也給了我相當足夠的資訊來完成最後的工作,串再一起,但似乎也是在這環節中最困難的部分,然後死都不提供他們目前可以獲利的範例,呵呵,我知道國外有些在做這方面的程式撰寫,但就必須要掏錢啦,但你已經花了時間研究,也花了錢買了課程,這時候還要再花錢買程式,甚至還要買流量,初期還真的會嚇死人,這些我在當時買課程時,想都沒有想過。

另一方面,雖說我的最終目標是以虛擬商品為主,但有部分的資料指出,以批貨賺取價差的方案似乎也在成立,他是聯盟行銷嗎,坦白說不算,因為他們是將產品提供給網站然後再作販售,這點在Ethan Tony Chen的網站上就可以看出來,2014年我都只有看到一系列的教學課程,但2016年開始有實體的東西出來,竟然還有在賣面膜哩,這個方式就很像我們實體店面的販售時賺取你不知道我知道的價格差異,但活生生的搬到了網路上。

雖然我目前在政府補助的方案中學習電腦,但在抽空看教學影片的過程中,我逐漸地了解到2014-2016年產生空窗的幾個可能的原因。

1.在網路的公司知道自己流量可以帶來財富後,下一步,就是要想辦法將自己有的流量轉換為錢,也就是說,過去免費的東西,現在要付錢才可以取得。

2.聯盟行銷屬於虛擬店面銷售的模式,國外可能接受度比較高,但在台灣,哪怕是好用的,可以吃的,我們還是希望能夠看到人給我們介紹,或是有大量的使用經驗與分享才會促使成交。

3.其實聯盟行銷是一個需要在前期高度工作的產業,但我在2014年接受到訊息時,已經有類似自動成交的概念形成,也就是使用者只要透過分享,就可以從中獲取利益,那,惡意推廣算不算,像是在8AM8就遇上了被FB封鎖張貼文章的功能,如果全球十億用戶的社群都封鎖,那流量要怎麼產生?民眾又是怎麼想。

在持續的解答我的問題時,也發現我需要的素材其實已經悄悄的躺在我的身邊,像是8AM8其實裏頭已經有我想要的東西,但我還去買了實體書,還擔心資訊不夠或太舊,想去加買些近年寫的產品,但其實花點心思認真一點將影片看完,就會有些新的進展,我很想把這概念串在一起,也許花筆錢就會找到答案,然後去延伸到我想要的產品上。

說穿了,聯盟行銷是一ˇ種變相式的使用心得分享文,這種東西大家每次再找美食,去某個景點,不都一直在用嗎?只是過去的免費,現在是使用這要付費對吧,在同時,我也體會到了一件事,這就跟當時我被封鎖Google Adsense的心情一樣,當發現要付費,一定會有意見,爽太久了,忘記這些東西是其他人的心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