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of My

[story][bsummary]

Stock trend

[stock][grids]

Web marketing

[marketing][bsummary]

web and blogger

[blogger][bsummary]

Most Popular

article list

no

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Youtube的Google Adsense廣告給了我第一次的獎金



我重新獲得Google Adsense帳號後,跟不知在2014年初某個日子申請的Youtube帳號串聯,然後在上面放上僅提供歌詞的音樂,也就是醇歌詞,一開始只是想要製造一個有很多人來看這站的聚集點,沒想說要營利,貼了一陣子,吃到第一張下架的訊息挺驚訝的,我還沒有申請任何營利呢。



但我自知這是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帶,就這樣靜靜的停了半年才又開始貼影片,回頭時不知不覺就有一堆人跟我做類似的事情,包括唱片公司在內,都被迫要再另外推出一個純歌詞的MV版本(笑),中間不知道改了幾次版本的版權申明,現在的版本上面會寫,你的影片或音樂有版權問題,不能營利但仍可使用,但版權擁有者保有刪除權限的字眼,所以就更放心的貼起我的影片,但比之前小心許多。

大概三個多月後,Youtube每日的觀看次數就超過兩萬以上了,讓我深深覺得這句話有其道理,有圖就不看文字,有影片就懶得看圖,資訊時代是這樣子的,至少我實際驗證了這個道理,因為我同時有在經營Blogger的同類型版本,相差超過十倍,不管如何,我的Youtube開始給了我收入,我密集上傳影片的時間是在2015年的九月,在12月時我就獲得了第一筆100元的美金收入,今年二月我領到第二筆136元美金的收入,Google Adsense帳戶可以領錢這件事情我確認了,我也達到了當初我寫部落格時從未想過的第一筆收入。

就經營Youtube而言,我的成長速度是相當快的(自以為),但三個月達到百萬點閱人次我相信一定有限,跟我同類型的Youtuber,撇開國外,也只有一位訂閱人次與觀看次數超越我的,我甚至還收到了Youtube要我去專訪的信件,我當然偷偷的扔進垃圾桶了,因為在同時間,有兩位歌手把我的影片給下架了,而且不是我上傳沒多久,而是上傳近一個月的影片。

我留意到我這兩個影片會被下架的原因有個共同的因素,就是成長速度超過了官方MV的速度,因為這兩位歌手的影片在Youtube上面也是放了一大堆啊,所以讓我有種衛生紙用完就丟掉的感覺,但因為這些影片都是沒有備份的,防止醇歌詞上的影片再被下架導致封鎖帳號,我便將主站的影片轉為私人影片,然後開了分站經營,但我仍然會收到主站的營利影片轉為版權宣告的訊息,換句話說,我若能在年底前順利消除下架紀錄,我應該要為這個Youtube辦一個重生活動,因為轉為私人影片,壓根不能阻止版權公司要下架的權力啊。

所以,要將醇歌詞作為主要營利的想法必須要做修正,我想,也許哪天我應該跟一些Youtube一樣來個自彈自唱,或許還有機會,但貼音樂的方式,即便影片除了音樂外都是自己做的,仍然有風險,像在國外遇上這問題,有時候是用消音的方式來解決的,真夠意思。

所以,我將心思又放回了過去的主軸,股票、聯盟行銷、Google廣告、網站上面,因為我心中很確信,我想成為像Ethan Tony Chen這樣的人,不知道他是誰的人,可以看我上一篇文章,我周遭的人都還沒有給我這樣的原動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