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of My

[story][bsummary]

Stock trend

[stock][grids]

Web marketing

[marketing][bsummary]

web and blogger

[blogger][bsummary]

Most Popular

article list

no

Blogger 模板套用



在早之前經營部落格,都是使用內建的Blogger模板來建立部落格,內建的也不壞,調整的好,一樣可以產生耐看的版型,其實我也比較喜歡看過去比較固定的版型,在近年為了符合響應式網站,所以開始尋找這類型的模板,這個模板就是其中一種,是我去這個網站上找的。

其實裡面還有很多的版型可以用,但過去自己在使用版型時,都會遇到一些功能不能用,或不知道怎麼修改的問題,其實在這邊也有相同的問題,我嘗試的按照這個版型附贈的英文說明來做調整,達到目前這個樣子,看起來亂亂的,但大多數的功能都已經被激活,等文章慢慢多起來的時候,這裡應該會看起來更舒適些,但我自己最傾向的還是去找一個更適合自己的版型。

我去連結的這個網站很細心,他有很多的圖片輔助你去串連每個功能,也有不少技術資料以及使用後續的問題修正的討論區,但我現在腦子亂糟糟的,心思沒有放太多在裡頭,至少可以用了是我現在的目標,之後還要讓這個Blogger看起來更有我的風格,也許我會更認真的去研究Blogger上各個版位的語法,因為他跟我目前在學的"相同"標籤語言落差有點大,我大致上只能夠辨別說這是什麼語法,這裡可以做一些CSS調整這樣,更多的就沒了,一度讓我在Blogger上面架站有很大的挫折感。

不過,架站的話,大家常用的Wordpress也不怎麼討我喜,我用Blogger寫文章真的有一段時間了,自己也算是Google產品的愛用者,見於這兩點,我還是很努力的買了本我以為裡面是寫怎麼調整Blogger內部語法的書籍,實際上是套用很多現成的外掛集結成的一本書來看,劈頭第一個章節就讓我回了神,原來Blogger竟然可以用外部的網址來取代啊,這功能掛在Blogger後台那麼久,我終於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瞬間又燃起了我在部落格上架站的想法。

既然要自己架站,就必須暫時拋棄我覺得也很好用的Blooger自訂範本了,於是乎,網站就變成了這個模樣,我不喜歡,但我學會了一點點東西,下一次會更好,就隨著時間慢慢累積經驗來調整這些東西吧。




沒有留言 :